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長輩也開制服趴!老人家K歌超嗨

76歲獨居的陳金英阿嬤,穿上花蓮高商制服「秒變少女」,害羞地唱歌十分可愛。(記者花孟璟攝)

76歲獨居的陳金英阿嬤,穿上花蓮高商制服「秒變少女」,害羞地唱歌十分可愛。(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18 14:4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鳳林、光復、瑞穗、豐濱的獨居阿公阿嬤,今天的「趴替」是特別的制服K歌比賽,舉辦的華山基金會特別借來高中制服、慈濟制服給阿公阿嬤們換上!只有國小學歷的陳金英阿嬤頭一次穿高中生制服「好害羞」,但愛唱歌的她可沒少唱,開心唱起陳小雲「田莊姑娘」展露青春活力。

76歲的陳金英個子嬌小,獨居在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她,為了參加K歌活動,挖出壓箱底的漂亮旗袍,阿嬤說「這是參加女兒婚禮穿的衣服,是特別訂做的」!

結果抵達鳳林鎮老人會的「華山獨居老人歌舞青春」K歌活動會場,才知道「今天是制服趴」,穿上基金會提供的花蓮高商制服,讓阿嬤突然間年輕了十幾歲,露出少女神態,阿嬤說「我的小女兒也是花商的喔」!她拿起麥克風在舞台唱「田莊姑娘」,十分開心。

金英阿嬤是阿美族、外省混血,丈夫在她45歲那年車禍去世,她為了撫養5個孩子只好到梨山當種水果的工人,好不容易拉拔子女長大,屬於她自己的人生才開始。阿嬤說,年輕時她都不曾唱歌,「作工都沒時間」,是後來參加社區老人活動才學會唱歌的。

住在豐濱鄉66歲的田正松阿公是布農族,他不但愛唱歌還很會「扭」,唱做俱佳,獲得今天比賽第一名。阿公聽到「九月九日要去參加全縣老人K歌大賽」,非常期盼,還說「從明天開始每天都要吊嗓子」。阿公說,他一個人住在豐濱鄉高山部落,很少出門,包括肥皂、米、肉類等是拜託妹妹幫他買,「其他的菜山上摘就有」,日子過得很簡單。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站長林敏說,基金會九月將在花蓮翰品酒店舉辦花蓮縣老人K歌大賽,今天先舉辦區域選拔,目前活動經費還不夠,期盼大眾給予支持,讓這群很少出門、生活單純的獨居老人,能夠健康、快樂的出門走走。

相關影音

華山基金會為獨居老人舉辦制服K歌比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記者花孟璟攝)

華山基金會為獨居老人舉辦制服K歌比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