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皓揚殺貓前心輔11次 台大承認失敗

台北地方法院16日針對台大僑生陳皓揚(左)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首度開庭,陳皓揚在法警的戒護下步入法庭。(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方法院16日針對台大僑生陳皓揚(左)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首度開庭,陳皓揚在法警的戒護下步入法庭。(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16 18: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澳門僑生陳皓揚去年殺死台北市溫州街街貓「大橘子」,不料事隔8個月再度犯案殺死有主店貓「斑斑」,前案今天出庭遭法院限制出境、加保候傳,台大校方表示,陳生曾接受11次心理輔導、到精神科就診2次,都沒有發現異狀,承認失敗:「輔導人員已盡心盡力,但恐沒有百分百保證心輔的方式。」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陳生去年底殺貓後,校方心輔中心介入輔導,至今年8月初,已進行11次輔導,期間今年1月跟3月,陳生也分別接受心輔人員、檢察官的建議,到台大醫院精神科鑑定,但不論心輔諮商或是精神鑑定,都沒有發現異狀。

面對外界批評台大輔導無方,林達德說,相信輔導人員盡心盡力,認為就如同疾病一般,「沒有百分百治癒的」尤其心理輔導更難,若就個案來講,承認陳生的輔導確實效果不好,或許陳生在輔導過程中從未透露內心想法,但因心輔涉及專業領域,並無法深入探討分析。

另,陳生今天出席「大橘子」一案的法院審理,因再犯而遭法院裁定加保15萬元,依舊限制出境,交保後遭動保民眾包圍毆打,連法警、台大校方人員也被波及而受傷。

至於陳生交保後,林達德說,陳生預定今年畢業,但尚未辦理離校手續,而他殺大橘子後,遭校規懲處記了2大過2小過,如今再犯殺了斑斑,學校已緊急連繫獎懲委員會成員,預計8月底前再次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決議陳生懲處,如再記過,就會退學。

林達德說,如果陳生不具有學生身分,「那希望家屬也承擔一些責任」但若後續有需要,基於道義,台大也會提供心輔諮詢服務,而今天陳生的媽媽也來到台灣後續協助陳生,也請澳門同學會多關懷,但陳生畢竟已是成年人,未來要面對台灣法律及台大校規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