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颱風後自行車道坍塌 近1年未修復

頭城濱海自行車道竹安段去年杜鵑颱風過後,有約150公尺的地基崩塌。(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濱海自行車道竹安段去年杜鵑颱風過後,有約150公尺的地基崩塌。(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15 20:0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竹安里連接壯圍鄉東港村濱海自行車道,去年九月杜鵑颱風,造成竹安段嚴重坍塌,迄今近一年竟未修復,居民抨擊很離譜,擔心颱風來襲,恐怕會海水倒灌;頭城鎮代會主席柳萬順批中央「踢皮球」,毫無效率;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河川局已在修復地基,完成後,十月可重新鋪設車道。

頭城濱海自行車道全長十七點三公里,九十四年由縣政府完成後,九十七年移交給東北角風管處管理,約花費一千六百萬元建置,每年吸引約兩萬遊客,踩著單車欣賞宜蘭海景,微風徐徐遠眺龜山島,很受歡迎。

去年九月杜鵑颱風,造成竹安段約150公尺的地基崩塌,迄今未完全修復,鎮長曹乾舜指出,修復進度緩慢,地基工程一直未完成,萬一又有颱風侵襲,會造成更嚴重損壞。

曹乾舜說,車道損壞後,河川局、東北角風管處和林務局會勘多次,卻無具體進展,他不解為何效率這麼緩慢,他感到非常無奈。「中央主管單位互踢皮球,有夠爛!」柳萬順抨擊,自行車道崩塌近一年,鎮民與遊客都很不諒解,為何無法修復,萬一造成海水倒灌,誰要負責?

濱海自行車道的修復,東北角風管處管車道鋪面,地基由河川局負責,林務局管防風林;東北角風管處副處長陳煜川指出,車道崩塌後,曾有原地重新施作與另闢新車道兩個方案,新車道要穿越防風林,遭林務局回絕,評估花了點時間,後來決定原地施作,要等一河川局完成地基修復,車道鋪面才能進行。

第一河川局長陳健豐表示,修復工程需向水利署報請年度工程經費,經爭取,工程已於五月十九日開工,以拋土塊的方式修復,預計十月十五日完工,但現在工程進度超前,八月底可能就能讓東北角風景管處施作車道。

不過,陳煜川回應,一切仍要按照程序來,等河川局整個工程驗收完成才會進行,施工時間點不是重點,工程進行必須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才不會出錯,所仍然規劃十月份開工,工期約一百天左右。

崩塌地點位於竹安段1公里處。(記者林敬倫攝)

崩塌地點位於竹安段1公里處。(記者林敬倫攝)

濱海自行車道可以眺望美麗海岸,每年吸引約2萬名遊客。(記者林敬倫攝)

濱海自行車道可以眺望美麗海岸,每年吸引約2萬名遊客。(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