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道到底能不能走?這2面路牌讓駕駛崩潰

台南市府兩單位在東區勝利路、東寧路口設立兩面導引方向衝突的路牌,引發網友熱議揶揄。(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兩單位在東區勝利路、東寧路口設立兩面導引方向衝突的路牌,引發網友熱議揶揄。(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15 19: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怪了!這路要怎麼走?」

南市東區東寧路與勝利路口出現兩面語意衝突的指示路牌,一面指青年路平交道易塞車,請走東寧地下道;一面又寫東寧地下道封閉,請改走青年路。這兩面路牌讓過往用路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在網路上揶揄說,真是三條線耶!台南市府設這種路牌,讓民眾不知道路該怎麼走?

本報記者今天實地查看此路口指示牌時,正有一位市府工務局養護科人員到場,他急忙解釋這兩面路牌的問題是因為東寧地下道即將施工的緣故產生,請本報幫忙報導宣達。

養護科工程人員說,在路口獨立設置的淺橘色路牌寫青年路平交道易塞車,請直走東寧地下道,這是市府交通局在之前就設的;附掛在勝利路牌下的深橘色路牌標註東寧路地下道封閉,請改走青年路,這面深橘路牌是工務局最近掛的。

為何兩面路牌會同時亮相?養護科人員解釋,原本深橘路牌的東寧兩字是遮住的,因為日前工務局已開記者會公開說東寧地下道即將因施工封閉,才會除去東寧兩字的遮掩物,結果意外形成兩面路牌語句對衝的狀況,讓民眾看了很突兀,感受到網路傳播力量真的很大!

養護科說,工務局將於8月17日起到28日一連12天全天候在東寧地下道施工、封閉地下道,全面檢修地下道路面、水溝、牆壁及天花板漏水處,因此先在路口設立指引路牌,沒想到會與交通局先前立的指引路牌形成衝突抵觸,今天下午就會請廠商先將交通局路牌封住,避免與工務局路牌繼續衝突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