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六都 79萬學童都吃有機午餐

農委會農糧署今天表示,不只六都,其他縣市中小學營養午餐也有使用有機食材。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農委會農糧署今天表示,不只六都,其他縣市中小學營養午餐也有使用有機食材。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8/12 19:4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農委會只提案六都學童吃有機午餐,農委會農糧署今天表示,不只六都,其他縣市中小學營養午餐也有使用有機食材,估計受惠學童人數達79萬人。

農糧署說,目前全國已開辦中小學營養午餐使用有機食材計4個直轄市、7個縣(市),受惠學童人數約79萬人,其中非屬六都之縣(市)學童計有18.8萬人。

各縣市中小學營養午餐採用有機食材情形,新北市最多有277家、桃園市排名第二有248家、屏東縣則有202家、雲林縣184家及花蓮縣126家等,全台共計有1243家學校採用有機食材。

農糧署說明,考量目前有機食材供應鏈及地方政府辦理學童營養午餐使用有機食材經費來源,該署規劃採分階段推動,先期以六都為推動對象,再逐步推廣到其他縣市,期藉由都會消費拉力,帶動整體有機農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