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鳥取男學生參訪台中流鼻血 台灣教師溫馨相助

日本中學生津村流鼻血(右)日南國中教師協助止血。(記者張軒哲攝)

日本中學生津村流鼻血(右)日南國中教師協助止血。(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12 15: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南國中邀請日本鳥取縣暑期青少年訪問團本月至台中進行5天的城市旅行及交流,計有來自6所學校共15名日本學生,至台中體驗為期五天的文化及風土民情。在戶外參訪時,鳥取來訪唯一的男生津村同學,疑似因天氣炎熱,途中突然流鼻血,接待的日南國中主任王偉忠趨前協助止血,校長舒富男今日指出,台灣老師和日本學生間的互動,令人感動。

鳥取學子交流除表演活動及文化交流,也結合日南國中的課程進行互動教學,包括創意機器人課程及台灣在地美食實作烹飪等多元體驗。另外,也由校方安排12位日本學生住進台灣接待家庭,開心包水餃,台灣學生帶著日本朋友逛夜市、造訪大甲鎮瀾宮等,讓日本學生感受台灣家庭生活及社會文化與日本的不同。

學生們也參訪石岡地震博物館、石岡水壩及日南火車站等景點,進行城市之旅。教育局長彭富源說,未來將啟動日南國中師生前往日本交流計畫,透過國際教育培養學子宏觀的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