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阿伯寶島感恩之旅 自製旗子感謝台南援助日本地震

日本和歌山縣的國澤敏帶著自製旗子,感謝台日情誼。(記者洪瑞琴攝)

日本和歌山縣的國澤敏帶著自製旗子,感謝台日情誼。(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16 16: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來自日本和歌山縣的國澤敏老先生,今天帶著自製的感謝旗至台南市政府,他獨自坐在門口向來往的民眾表達感謝,溫馨內容及燦爛笑容引起來往洽公民眾關心探詢。

原來他首度到台南旅行,特別來市府致意,感謝台灣在2011年東北大地震及2016年九州大地震中對日本捐款,同時表達慰問台南大地震的罹難者,並祝福台灣總統蔡英文及台灣人民。

今天天氣炎熱,市府新聞處獲悉後,準備了扇子、水及鳳梨酥贈送,感謝國澤敏特地前來致謝的熱情及友誼。

60多歲的國澤敏透過新聞處人員翻譯表示, 此行主要是表達對台灣在日本311及今年4月熊本地震的捐款及援助,專程來台灣致謝意,前幾年就想來台灣,因有些事情處理而終於在今年成行。

他於6月13日抵達台灣,14日先到總統府致謝意,但因維安緣故無法在門口舉牌感謝,因此到附近一間日治時期建築銀行前舉牌感謝,之後又到士林國小,因為日治時期這裡有6位日籍老師。

他表示,原想拍照留念,但因連日大雨,以致相機故障,昨日到高雄,今天到台南市府,明天將到烏山頭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還打算去嘉義市找電影KANO拍攝的學校,預計週日返回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