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要有車有房、台女賺錢可自己花?荷蘭人這樣看...

台灣社會常要求男方薪水要高、有車、有房。(情境照)

台灣社會常要求男方薪水要高、有車、有房。(情境照)

2016/08/11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同的社會對於感情、經濟等重要議題,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台灣社會就常要求男方薪水要高、有車、有房,女方反而比較不用在家庭經濟上付出。一位來台定居的荷蘭人看到後就不解表示,家庭經濟為何不是相愛的兩個人一起努力?

在荷蘭出生,後來來台讀書、成為阿兜仔女婿的韋岱思在投書《商業周刊》的文章中指出,他曾聽到台灣女生說,老公賺的錢是用來養家,自己賺的錢則是零用錢,可以隨她花。韋岱思發現,台灣女生認為老公辛苦工作,就是為了要負起男生應該負的責任。台灣男生也認為,女生賺的錢不可能比他多,因此如果女生錢賺很多,也是拿去買很多名牌包。

韋岱思接著分享他們家的經濟分配,夫妻會先看兩人賺的薪水各占總收入多少比例,家庭支出再按照這個比重分配。因此如果兩人薪水有調整,對家庭支出的比例也會調整。假如太太賺了6萬、他只有4萬,家庭總收入是10萬塊,太太就貢獻60%家庭支出,他則貢獻40%。

韋岱思點出,台灣男生認為要有房、有車,才娶得起老婆,但在他看來,結婚應該以愛為主,而非由男方口袋深度決定。他認為夫妻兩人的事業都一樣重要,男生並不一定要事業有成,才是人生勝利組,女生的工作也不該只是加減賺,這才符合性別平等的價值。

相關連結請見:台灣男人有房有車才娶得起老婆?荷蘭爸爸:為什麼不是相愛的兩個人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