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愛有一「套」 學校附近保險套販賣機銷量增2成

桃園市共有15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市府衛生局主要針對大專院校周邊及公園等年輕人常出沒的地點設置,並選擇隱密地點,讓年輕人免於尷尬、安心購買。(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共有15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市府衛生局主要針對大專院校周邊及公園等年輕人常出沒的地點設置,並選擇隱密地點,讓年輕人免於尷尬、安心購買。(記者陳昀攝)

2016/08/09 22: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提倡年輕人安全性行為,特別提醒,桃園市在大專院校及衛生所、中壢中正公園等處,設置共15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根據統計,今年直至7月,學校附近的總銷量有1164盒,比去年成長近2成,其中中央大學後門機台賣出338盒,高居第1位,又以開南大學銷量漲幅最大,增加3成8。

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指出,直至今年7月,桃園市愛滋病新增通報138人,比去年同期下降約0.4成,其中以15至24歲的青少年族群最多,且該年齡層感染梅毒及淋病的人數也有攀升趨勢,已分別通報85例及130例,各成長約2成及6成5。

林國甯表示,防止性傳染疾病,最佳防範之道就是全程使用保險套,並遵循步驟「撕、捏、套、取、丟」,衛生局特地將機台設置在較隱密的地點,就是希望讓年輕人免於尷尬、放心購買,並提升使用保險套意願,也將積極溝通,儘速推動機台普及。

林國甯表示,只需一個10元銅板,就能購得內含兩個保險套、一小包潤滑液及衛教資訊的保險套組,因為價錢便宜、取得方便,銷量節節上升。在大專院校部分,第1名為中央大學後門機台,賣出338盒、第2名是元智大學274盒、第3名開南大學258盒,比去年同期多出3成8、第4名為中央大學校內,賣出168盒、第5名萬能科大則賣出126盒。

林國甯說,由於桃園市愛滋病、性病及淋病的感染者以青少年居多,因此保險套自動服務機主要設置在各區衛生所及大專院校周邊,由於入校設置機台須經校方同意,衛生局也將積極溝通,希望能在各大專院校周遭廣設機台,讓年輕人購買保險套時更便利。

林國甯提醒,如果因一時激情發生危險性行為,可在48至72小時內,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看診,自費接受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詳情可電洽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