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7月燒紙錢 1公斤產生6公斤污染物

環保局指出燃燒1公斤紙錢,會產生6公斤的污染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指出燃燒1公斤紙錢,會產生6公斤的污染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8/08 21: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7月宮廟、納骨塔舉辦法會、民眾拜拜燃燒紙錢,台中市環保局今年持續推動「以功代金不燒金」環保祭祀政策,呼籲將購買紙錢預算捐贈弱勢團體,燒金紙能集中預約清運,只要去電各區清潔隊或線上預約,清運專車就到指定地點免費收運。

環保局今表示,只要每戶減少燃燒紙錢1公斤,就能減少排放6公斤污染物、以及1.5公斤的二氧化碳(CO2),以全市270萬市民計算,就可減少約1600多公斤的細懸浮微粒(PM2.5)及1000餘公噸二氧化碳(CO2)。

中市環保局去年推動以功代金政策,估算去年農曆7月清潔隊紙錢清運量減至2661公噸,6都清運量最少,也減少約24億支香,民眾以功代金捐到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有65萬多元,另外宮廟舉辦以米代金也有近2000包,總計減少PM2.5汙染物3820公斤。

環保局強調,不燒金紙對維護空氣品質幫助很大,盼市民今年持續配合,以功代金可透過全家超商Famiport服務,將購買紙錢預算捐至社會救助金專戶,將再分配轉贈至弱勢團體,可以減緩空汙,也幫助弱勢朋友。

環保局補充說,往年曾經設置集中定點清運,但紙錢常伴隨焚香被丟入造成自焚,現在便利市民集中清運紙錢,清潔隊將派清運專車到指定地點免費服務,民眾可撥電話聯繫各區清潔隊,或至環保局紙錢減量資訊網線上預約。

環保局提供紙錢集中免費清運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提供紙錢集中免費清運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為便利市民集中清運紙錢,清潔隊將派清運專車到指定地點免費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為便利市民集中清運紙錢,清潔隊將派清運專車到指定地點免費服務。(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