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屏東祖厝 完全沒有精靈

蔡英文祖厝。(記者陳彥廷攝)

蔡英文祖厝。(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07 22: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寶可夢「Pokémon GO」風光登台,總統府和立法院等都是道館,但「只可遠觀不可褻玩」,而位於屏東枋山的總統蔡英文祖厝雖未設防,但想抓寶貝,經記者實地走訪卻是「完全沒有精靈」,卻只見原本連通古井的走廊被封,令遊客和居民都相當意外。

既然總統府的道館一般人沒辦法靠近,或許總統祖厝會有意外驚喜,但記者走訪卻沒有發現任何精靈,再往古井想探訪水系精靈有無,卻發現路被封的意外收獲!

小英祖厝為當地善餘村里龍路109號,隔壁的110號則為蔡家親戚所有,而面對兩間祖厝的左側角落還有1個走廊連通轉角處的百年古井,再通到舊有畜舍所改造的店鋪,該古井被不少人譽為「喝了可能當總統」的水,雖然因安全考量而以鐵柵欄封起,但反而增添神秘感,是到蔡家祖厝必訪的景點。

不過這幾天卻被人發現,連通祖厝及畜舍間的走廊,不知何故何時,竟被用木板封起,要訪古井就必須要繞路,動線顯得不便,不少遊客見狀相當納悶,只能倖倖然離去或再走到另一側入口。

有的居民質疑為代管110號的鄉公所所封,公所則澄清「並非公所所封」,鄉公所表示,由於古井另1端屬於私人土地,無法禁止民眾封路的個人行為,已進行道德勸說。

不過當地民眾則是直指原因就是因為現在人潮大增,有了商機,作生意間難免發生摩擦,擔憂這樣下去可能才是真正影響商機,更可能親痛仇快!

走廊(紅框處)另一頭遭封。(記者陳彥廷攝)

走廊(紅框處)另一頭遭封。(記者陳彥廷攝)

連通舊畜舍、水井和祖厝間的走廊遭封。(記者陳彥廷攝)

連通舊畜舍、水井和祖厝間的走廊遭封。(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