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調查:多數國人希望在自家由台灣人照顧

有高達8成6的台灣民眾希望照顧自己的人不是外勞,而是台灣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高達8成6的台灣民眾希望照顧自己的人不是外勞,而是台灣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07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現在已進入老年化社會,讓老人照顧成為無法忽視的大問題,台灣因此讓許多外籍看護來台進行老人長照。然而最近的調查卻發現,其實有高達8成6的民眾希望照顧者不是外勞,而是台灣人。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元氣醫百」專欄對1382人進行長照調查,希望了解台灣人對老人長期照顧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71%的人希望能夠在自己家中,受到別人的照顧,只有29%的人希望到長照機構。而多數(86.3%)台灣人希望照顧自己的人也是台灣人,只有13.7%的人希望由外勞進行長期照顧。

由於台灣老年人口增加、長照看護需求量變高,有近72.4%的國人都表示會支持家人從事居家服務員的工作。也有74.1%的台灣人願意在消費時增加支出,以支應長期照顧的經費。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表示,政府希望長照能走向「非營利」,但民眾並不在乎是誰提供長照服務,可見民眾只期待長照可以「普及」且「足夠」。然而陳亮恭認為,政府是最受信賴的對象,還是需要高度參與。他建議政府可以盡快整合資源,建立出民眾期盼的長照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