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免試入學 基隆八斗高中希望濃

教育部明年編列經費4到5億元,計劃在全國推動全面免試入學學校,至少15所高中職,基隆市八斗高中多項指標符合標準,可望成為全市首間全面免試入學學校。(記者俞肇福攝)

教育部明年編列經費4到5億元,計劃在全國推動全面免試入學學校,至少15所高中職,基隆市八斗高中多項指標符合標準,可望成為全市首間全面免試入學學校。(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05 22:4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為了早日完成高中職全面免試入學,在全國挑選所高中職校邀請參與說明會與評估,教部希望明年至少有15所高中職試辦全面免試入學;基隆市立八斗高中入選35校之列,最快11月底就會定案。據了解,八斗高中多項指標符合教部評定指標,全面免試入學希望濃厚。

教育部上個月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議上表示,以「穩健推動」為原則,會以附近沒有競爭學校的「相對封閉」的就學區來試辦,例如金門、澎湖各只有兩所高中職,比較適合試辦。

緊接著,教育部分別在8月2日、3日召開說明會,教育部是依照高中職學校的容納率、錄取率、註冊率與就近入學率做評估,列出全國35所全面免試入學的有潛力學校;基北區入選有潛力學校共有基隆市八斗高中、新北市雙溪高中與金山高中。

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教育部明年編列經費約在4到5億元,如果八斗高中可以爭取成為全面試辦免試入學的學校,將能得到中央挹注大筆經費與師資,對於提升八斗高中競爭力有很大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