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果香! 歸仁農會飆創意 開創釋迦麵

釋迦麵分刀削麵與細麵等,料理方式多元。(記者吳俊鋒攝)

釋迦麵分刀削麵與細麵等,料理方式多元。(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04 21: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麵食口味飆創意,繼玫瑰麵、火龍果麵之後,台南市歸仁區再度推出取材特別的釋迦麵!

歸仁釋迦遠近馳名,區農會特地取材,開發了國內罕見的釋迦麵,可以吃出果香,兼具湯麵、乾麵、涼麵,甚至義大利麵等料理方法,成功為產業創造更多元的食用價值。

區農會總幹事王美麗說,釋迦麵所採用的果肉,先去籽、擣泥等處理後,再入廠製作,保留新鮮美味,更重要的是過程中沒有任何化學添加,民眾可以吃得安心。

之前歸仁的七甲五街花卉專區與長安食品公司等已經發揮巧思,各推出了玫瑰麵與火龍果麵,風味獨到,造成話題,這次農會的釋迦麵,因取材特別,再度引起矚目。

新推出的釋迦麵,採關廟麵的製程,手工日曬,目前分細麵與刀削麵等兩種,水煮後會有果香,但吃法以鹹口味為主,包含加肉類、海鮮的湯麵與沾醬油、芥末或辣椒的乾麵,以及冰鎮的涼麵,還有搭配佐料的義大利麵。

王美麗表示,釋迦麵是釋迦冰淇淋、釋迦冰棒、釋迦Q餅、釋迦酥等之後,農會第5種釋迦系列產品。

王美麗指出,歸仁釋迦在鼎盛時期曾高達150公頃,隨著栽種人口的高齡化,面積逐年遞減,開發系列的加工食品,旨在創造更多的賣點,增加農民收益,也希望以經濟誘因,吸引青壯族群回流,讓地方產業永續經營。

歸仁區農會取材地方知名產業,開發口味特別的釋迦麵。(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農會取材地方知名產業,開發口味特別的釋迦麵。(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