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扒雞始祖香雞城 睽違20年八里再出發

陳巧瑜與弟弟陳建宇籌備一年多,選在她從小求學的八里開店,本周六試營運,讓阿公創辦的香雞城重生。(香雞城提供)

陳巧瑜與弟弟陳建宇籌備一年多,選在她從小求學的八里開店,本周六試營運,讓阿公創辦的香雞城重生。(香雞城提供)

2016/08/04 20: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六年級、七年級前半段班共同回憶的台灣手扒雞始祖「香雞城」,睽違廿年後,將重起爐灶,由創辦家族第3代、年僅27歲的陳巧瑜接手,選在八里為出發第一站。妙的是,年紀輕輕的陳巧瑜其實並不清楚香雞城的輝煌歷史,日前再營運的消息一出,引起各大媒體追蹤報導,粉絲也紛紛留言表示期待,陳巧瑜才驚覺,「原來阿公一手打造的香雞城那麼多人愛!」

台灣第一家香雞城,創立於1984年,全盛時期全台一百多家分店,廿年前隨著創辦人退休,漸漸收店,創辦人如今也已不在人世。一年多前,孫女陳巧瑜、孫子陳建宇靈光乍現,認為外來品牌越來越多,卻沒有台灣本土的味道,於是姊弟倆打算重振香雞城,重現阿公的美味手扒雞,傳遞正港台灣味。

陳巧瑜笑著說,原本全家人都沒意識到香雞城的名氣,她小時候只記得阿公很忙碌,專注事業,但不清楚全台有上百家分店,她記得幼稚園時期,她就住在三重某間香雞城分店樓上,某天幼稚園老師要送她回家,問她住哪,她回答香雞城樓上,結果老師將她送到別間分店,讓她驚嚇萬分。

日前網路上釋出香雞城又再開店時,引發討論熱潮,不少媒體報導,陳巧瑜說,爸爸看到電視報導後,還一臉驚訝地跑去問她「妳到底做了什麼?」

陳巧瑜表示,全家人都是美食主義者,全家假日休閒活動就是探訪餐廳、路邊攤等美食,當她跟弟弟興起重振香雞城的念頭,家人都相當支持,念餐飲的弟弟更發揮專長,研發出許多創意新菜色。

香雞城八里直營店位於八里觀海大道,本週六開始試營運,除有更多汁的台式手扒雞,陳巧瑜與陳建宇更研發了香雞油飯糰、創意生菜包等新菜色,姊弟倆前後籌備一年多,歷經數百次的實驗,要將阿公的味道,再帶回到所有人身邊。

陳巧瑜跟弟弟花了一年多時間研發,更自己設計烤盤,讓烤雞醬料上得更均勻,呈現比當年更多汁的手扒雞。(記者葉冠妤攝)

陳巧瑜跟弟弟花了一年多時間研發,更自己設計烤盤,讓烤雞醬料上得更均勻,呈現比當年更多汁的手扒雞。(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