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底渣污染爭議 環署:待司法釐清

受污染魚塭呈現紫色水。(環保署提供)

受污染魚塭呈現紫色水。(環保署提供)

2016/08/04 19: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數個環團今進行串聯,針對台南市安南區農地魚塭遭棄置焚化爐底渣及相關廢棄物,使得當地環境遭受污染的問題召開記者會,痛批環保署及台南市環保局是環境罪人,根本是共犯。

針對環團所提台南市安清路焚化爐底渣污染,並滲出紫色強鹼水,環保署表示,經過勘察及水樣檢測,發現有各種不同廢棄物,主要物種並非底渣中常見物質,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待司法釐清真相。

環保署進一步表示,底渣自垃圾焚化廠產出後,均採每公噸逐批過磅秤重後運送出廠,送至掩埋場掩埋或逕行再利用,其中再利用是由主辦縣市政府付費,委請合格機構進行再利用,每一噸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再利用都需確認流向、用途符合法令規定,方可完成驗收及付款。

若發生違法棄置情形,則無法請領費用,環保署提醒,縣市政府委託底渣再利用時,就應思考如何運用環保署規劃之機制進行追蹤與驗收等作業,避免漏洞產生。

環保署強調,業者只要申報,縣市政府應前往稽核,通過稽核才核發費用,如果最終使用地點是虛構或假地址,除了無法驗收請款外,也有偽造文書問題,一旦查獲,將移送法辦。

環保署也說,將持續督促縣市政府追蹤底渣再利用流向,並已排定於今年9月份起,與公正專家者一同對國內底渣再利用機構進行逐家深度查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