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飆進墾丁保護區攬客 遊客直呼誇張

水上摩托車違規到保護區攬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水上摩托車違規到保護區攬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04 00:2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氣溫飆升,戲水勝地墾丁擠進大批遊客,水上活動業者大發利市,卻有水上摩托業者為了招攬遊客,囂張載著遊客進入後壁湖保護示範區攬客,不僅破壞當地生態,還可能傷及浮潛及戲水遊客,目擊民眾拍照痛批官方放任,墾管處強調,將依檢舉照片對違規業者開罰,也呼籲遊客搭乘合法經營業者。

近期民眾破壞海洋生態事件不少,後壁湖保護區6月份才出現水上摩托車進入後壁湖海洋生態保護示範區甩尾,上週又出現水車在保護示範區攬客,長期記錄當地生態的老陳大嘆「海域那麼大,偏偏要騎進保護區,台灣人一定要這樣殺雞取卵嗎?」

目擊保護區攬客的遊客阿正說,上月28日下午,這部水上摩托車載著遊客從出水口往保護區方向騎乘,在不少浮潛客週邊環繞,最後竟騎到保護區岸際,向戲水遊客招攬生意,明目張膽的違規行徑另現場的遊客們相當詫異,現場也沒有人願意搭乘。

阿正表示,拍照後詢問當地居民老陳等人,得知水車違規行駛的亂象已有多年,只要取締頻率降低,不肖業者就會開始測試違規底線,近年保護區沙灘進出不易,少了民眾檢舉,更助長水車進入保護區的歪風,希望墾管處能祭出鐵腕。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墾管處後壁湖管理站及後壁湖小隊已由檢舉照片展開查緝,日前多次告發違規闖入保護示範區業者,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三千元,將向周邊水上活動業者宣導,不會放任業者進入保護區破壞,歡迎民眾踴躍檢舉不法。

根據墾管處海域遊憩活動發展方案,允許駕駛水上摩托車的區域,僅有南灣、白砂、船帆石及後壁湖北側,違規區域行駛者,除得吃上罰單,墾管處可吊銷水車訓練合格證,最高處分能禁止業者營業。

水上摩托車違規到保護區攬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水上摩托車違規到保護區攬客。(記者蔡宗憲翻攝)

六月就曾發生水車飆到保護區岸際事件。(記者蔡宗憲攝)

六月就曾發生水車飆到保護區岸際事件。(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