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到!各廟宇迎普渡公

鬼月到,各廟宇舉行迎接普渡公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鬼月到,各廟宇舉行迎接普渡公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03 16:35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1日俗稱的鬼月開始,東港東南宮等廟宇依習俗在子時迎接普渡公前來坐鎮,並為信徒「點生做號」,還準備了衣物、錢財及盥洗用具給好兄弟使用,典禮簡單隆重。

東港東南宮、共和堂、碧靈堂等廟宇在昨晚子時舉行迎接普渡公儀式,上百位信徒紛紛前往相關的廟宇參加迎接普渡公的儀式,乩童手持硃砂筆在每位信徒的額點上點上並且準備了紙錢、衣服燒化給好兄弟,廟方也放置了梳子、鏡子、毛巾等盥洗用具,讓好兄弟能夠整理儀容,穿得美美的來參加各項的祭祀活動,而乩童則是持硃砂筆在信徒的額頭上點紅點,「點生作號」,代表這些信徒是王爺的下屬,受到管制,賞罰自有王爺負責,請好兄弟不要為難做記號的信徒。

東南宮的信徒蘇芳賜表示,農曆7月因為是好兄弟的月份,因此相關事務都由普渡公接手管理,其他神明尊重普渡公的權責和處理方式,因此廟方會特別設立普渡公的牌位祭祀。

東港地區在農曆7月的祭祀,月初以東南宮等廟宇為主,月中則為媽祖廟,月尾則是東隆宮壓後,這些廟宇都是地方的知名寺廟,具有舉足經重的地位,相當有特色。

乩童為信徒做記號,請好兄弟高抬貴手。(記者陳彥廷攝)

乩童為信徒做記號,請好兄弟高抬貴手。(記者陳彥廷攝)

廟方準備了鏡子和梳子等東西讓好兄弟梳洗乾淨。(記者葉永騫攝)

廟方準備了鏡子和梳子等東西讓好兄弟梳洗乾淨。(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