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表揚鑽石婚楷模 新一代夫妻學習榜樣

麻豆鑽石婚楷模謝李秀(中左)特地戴白紗和夫婿謝漢添(中右)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鑽石婚楷模謝李秀(中左)特地戴白紗和夫婿謝漢添(中右)領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30 20: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區公所今天表揚模範父親,並提前表揚12對鑽石婚楷模。麻豆區長林振祿說,現在晚婚加上離婚率高,以後結婚要超過60年很不簡單,表揚鑽石婚楷模堅貞的愛情和夫妻相處之道,給年輕人上了寶貴的一課,值得新一代夫妻學習。

麻豆區表揚大樹爸爸方滄輝、自強爸爸左言華和28位晶鑽爸爸,其中李秋青代表麻豆獲選台南市晶鑽爸爸。得獎人在家人陪伴下一起上台領獎,充滿幸福。

麻豆表揚12對鑽石婚楷模有,謝漢添和謝李秀、陳瑞賢和陳莊石籃、曾玉水和曾李蜂、王金發和王陳迎、林傳宗和林周玉霞、李昭雄和李郭菊、陳霸和陳莊滿、陳茂貴和陳孫敬、吳竹村和吳謝敏、李來清和李林剪、陳振發和陳黃銀女、郭墐盛和郭王綿。

其中謝漢添、謝李秀結婚64年,是前台南縣家畜防治所長、前麻豆首任區長謝耀清的雙親,夫婦倆育有4子1女,目前四代同堂,幸福美滿。謝李秀特地戴白紗和夫婿領獎,她說,夫妻鬥嘴難免,但先生是一家之主,只要講話大聲,她就小聲應答,避免衝突,維繫良好的婚姻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