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德國小奪國際手球冠軍 陳菊嘉勉選手優異表現

市長陳菊(後排右6)嘉勉鳳山文德國小手球隊員優異表現。(圖市府提供)

市長陳菊(後排右6)嘉勉鳳山文德國小手球隊員優異表現。(圖市府提供)

2016/07/26 20: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文德國小手球隊,於7月1日前往斯洛伐尼亞參加「2016年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獲得U12組冠軍,教育局長范巽綠、領隊丁吉文校長、教練陳鐿中、陳順國率領14名選手,今將冠軍獎盃獻給市府,市長陳菊則嘉勉選手們的優異表現。

「2016年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今年共有16個國家,近200支隊伍參加,文德國小手球隊14位選手代表台灣一路過關斬將,預賽獲全勝,決賽時,更以19:4打敗SPR SOSNICA GLWICA地主隊,榮獲U12組冠軍。

陳菊表示,市府全方支持學校推展各項運動,文德國小手球隊此次優異的表現,顯示高雄市深耕基層運動發展的成果;文德國小勇奪世界冠軍的殊榮,不但榮耀高雄市,也為台灣爭光。

文德國小手球隊,於3年前在丁吉文請託,由曾任國家手球隊教練,現已退休陳順國老師擔任義務教練,與陳鐿中老師組成學生手球隊,開始進行嚴格的密集訓練。

兩位老師「紀律與愛心」雙管齊下的帶隊風格,文德國小手球小將們成為勁旅,除了多次在國內競賽奪魁,此次在國際大賽中奪冠,證明實力非凡、潛力無限。

隊長黃靖涵說,這次競賽遭遇到的國外選手,幾乎高出一個頭,但教練多次激勵大家,要贏就不要怕面對比自己更強的選手;所以就算是面對人高馬大的外國選手,大家仍奮力一搏,比賽時,與同隊選手一樣,大家手腳都碰撞擦傷,但從未有人喊疼,最後就是靠著這種拚搏的決心,才能拿得極為不易的世界級手球比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