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志工服務 前鎮高中12師生前進馬國雨林部落考察

前鎮高中師生將到馬來西亞雨林部落考察。(圖前鎮高中提供)

前鎮高中師生將到馬來西亞雨林部落考察。(圖前鎮高中提供)

2016/07/26 19: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前鎮高中今年將有不同的暑假生活,12位師生7月底將前進馬來西亞南島語族部落,考察當地雨林生態與文化,並將紀錄集結成冊,希望為保護雨林的人文、生態與環境盡一份心力。

前鎮高中為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及志工服務能力,今年暑假首度設計國際志工服務活動,10位前鎮高中學生將在林澔萍及鄭心雅兩位教師的帶領下,前進馬來西亞南島語族-砂勞越伊班族的部落訪查。

師生白天考察當地住民的傳統文化及生活習慣,晚上則記錄豐富的雨林生態與文化,例如聽聞和辨別雨林中不同的蟲鳴聲、捕捉青蛙觀察等,夜間大伙將睡在當地特有的「長屋」中,行住坐臥感受當地原住民的生活。

領隊老師鄭心雅說,當地位於內陸雨林、陸路難行,交通往來全靠當地住民自造的「長舟」渡河,學生必須實際操作舟船,將有難忘的親身體驗。

美術班陳同學說,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豐富人文及生態,這次要去的伊班族部落,百眼雉雞是他們傳說中的聖鳥,環境中也常聽見百眼雉雞的叫聲,但實際見過牠的人沒幾個,希望這次能有機會見到。

本月25、26兩日,師生們進行2天的行前訓練,分別在高雄都會公園、台南三崁店進行體驗,師生全副武裝穿防蚊外套、著雨鞋、帶相機及錄音器材等,進行雨林生活模擬訓練,師生都希望能「深入寶山、滿載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