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也懂設計」 北捷新廣告很不一樣

台北捷運的新宣導廣告,不同以傳統,大大跳脫以往呆版風格。(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捷運的新宣導廣告,不同以傳統,大大跳脫以往呆版風格。(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16/07/26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北捷運一支新的捷運文化廣告,不同以往呆版內容,這次不管是在設計、風格都明顯不同。這一系列把設計帶進捷運站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要成為設計之都,就是要讓「公部門也懂設計」的感覺能習以為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設計師非常有創造力、幽默感,能量充沛且多元。過去因作風保守,公部門廣告大多流於呆板的政令宣導,明明是與公眾利益相關,每天也有大量民眾會看見,卻沒有發揮應有的影響力。

台北捷運通車20年以來,每日有200萬人次搭乘,已是台北人生活一部分,也發展出獨特的「捷運文化」,這次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團隊邀請多位設計師,將捷運車廂內的標示重新設計成讓人願意多看幾眼的圖文。

柯文哲表示,把設計帶進捷運站,公部門和設計師合作,讓大家看見「台灣風格強烈」的設計。台北要成為設計之都,就需要大家關心且欣賞身邊的設計,並且相信「設計真的可以帶來改變」。

柯文哲最後說,當有一天,人們不再是發出「公部門也懂設計」的驚呼,而是把公部門結合設計當作呼吸一樣自然,到那時候,台北就是真正的設計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