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G13鄰近台鐵新大慶站 2站將建連通道

台中捷運綠線中山醫大站及台鐵新大慶站,將建連通道,轉乘不必日曬雨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捷運綠線中山醫大站及台鐵新大慶站,將建連通道,轉乘不必日曬雨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25 20: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G13「中山醫大站」與台鐵「新大慶站」位於相同點,但卻未如台北捷運、高鐵及台鐵有連通道,去年市府多次與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協調,已同意將兩站體設連通道,可節省要轉乘的步行時間2.51分鐘。

台鐵豐原至大慶間正進行高架化工程,而台鐵「新大慶站」與位於相同點的捷運G13「中山醫大站」雖同一點,但實際上卻未相連接,因此造成轉乘者必須出站後,才能進到另一站,相當不便。

市長林佳龍、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今天與在交通局長王義川、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視察捷運綠線的中山醫大站,眾人至台鐵的「新大慶站」,看著只隔著台鐵鐵軌的捷運綠線「中山醫大站」,都覺得兩站若沒有相連通,是件不可思議之事。

交通局長王義川簡報指出,98年所決議捷運G13站與台鐵大慶站的連通方式僅以地面「風雨走廊」連結,乘客轉乘須步行至1樓出站,再步行上2樓月台進站,非常不方便,副市長林陵三在去年底指示交通局評估設置站內連通道的效益及可行性,經過3次協調,交通部同意興建連通道。

王義川表示,未來兩站體間將有連通道,乘客可直接於2樓轉乘捷運或台鐵,免除上下樓梯的困擾,預計可縮短水平步行距離90公尺、減少垂直步行距離16.5公尺,節省步行時間2.51分鐘。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工程總預算6250萬左右,由交通局及交通部各出一半,連通道預計107年完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