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溺水案多 小小消防員學習防溺和救溺撇步

學童在遊戲中學習穿救生衣。(記者楊金城攝)

學童在遊戲中學習穿救生衣。(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22 20: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勇闖烏山頭兒童成長營」,由於入夏後台灣屢傳學童溺水事件,台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地安排消防闖關活動,教導小學生扮演小小消防員學習防溺和救溺的撇步,很實用。

今天有國小學童120人參加,學習救溺技能與防溺常識,下一梯次將在7月29日舉行。

成長營特別先以闖關遊戲方式寓教於樂,活潑生動地介紹救生衣穿著要領、救生圈使用方法,也提醒學童若從事水上活動不可逞強好勝,要量力而為,應遵行防溺十招,並記住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以自助和救人。

學童在闖關中學習,若看到溪流上游的山區如烏雲密佈,或聽到上游傳來隆隆聲響、看到溪水變色,水面突然上升等,代表這是山洪暴發的前兆,應遠離河床,並由學童擔任小小消防員將救生衣運送給對岸待救者。遊戲中也有分組對戰看誰最快正確穿好救生衣。

也有從夜市套圈圈遊戲中衍生出的闖關遊戲,讓學童學習使用救生圈。另利用音貝測量器讓學童喊叫救溺五步「叫、叫、伸、拋、滑」的音量,在遊戲當中熟記救溺口訣,十分有趣,氣氛熱鬧。

看誰喊救溺口訣卡大聲。(記者楊金城攝)

看誰喊救溺口訣卡大聲。(記者楊金城攝)

救生圈玩遊戲,提升學童防溺觀念。(記者楊金城攝)

救生圈玩遊戲,提升學童防溺觀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