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解人生看透透 就是一個「貪」字!

彰化市調解委員陳大錡
榮獲積優調解人員,在縣府接受表揚。(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調解委員陳大錡 榮獲積優調解人員,在縣府接受表揚。(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22 16: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調解委員陳大錡今天在彰化縣政府接受表揚,他15年來擔任調解委員,調解案件超過1萬件,人世間紛擾糾葛全都看透透,就是一個「貪」字!

陳大錡表示,調解不成的關鍵就是就是「沒錢」跟「不爽」兩個關鍵,也就是當事人的經濟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態度,只要誠度夠,6成案件都會和解;如果來調解又態度差,那和解機率就很小了。

陳大錡說,在調解案件看到人性所有的醜陋面,最大的弱點就是「貪」,往往在調解車禍意外時,發現大多數人都是「只問保額,不問肇責」,令人非常感慨;這讓他深刻體會就是「該拿才拿」,不該拿的,千萬不可以碰,凡事「戒貪」,就能遠離是非。

他表示,他曾經調解過一起小車禍,但受傷的小姐堅持要賠償50萬元,還坐在輪椅由媽媽推著來調解,最後真的50萬元完成調解;沒多久,他又在派出所看到這個媽媽來報案,因為女兒騎機車受傷,當時他內心想著「明明上星期坐輪椅,就可以馬上騎機車?」這讓他相信凡事皆有報應,不可不信。

陳大錡今天獲得縣府表揚「獨任調解」行政院長獎、「服務年資」縣長獎,由副縣長陳善報頒獎,他說,在調解案件看透人生百態,給予自己反省與學習,就是最好的收穫。

調解委員賴啟榮(圖右)榮獲積優調解人員,在縣府接受副縣長陳善報頒獎表揚。(記者劉曉欣攝)

調解委員賴啟榮(圖右)榮獲積優調解人員,在縣府接受副縣長陳善報頒獎表揚。(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