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茲海默症早篩平台 獲台北生技獎金獎

南港展覽館上午舉辦「2016臺北生技獎」頒獎典底,由副市長陳景峻(圖中)代表頒獎。(記者黃建豪攝)

南港展覽館上午舉辦「2016臺北生技獎」頒獎典底,由副市長陳景峻(圖中)代表頒獎。(記者黃建豪攝)

2016/07/22 15:2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生技獎今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頒獎典禮,肯定企業生技研發技術的價值與創新。磁量生技公司,便以「免疫磁減量檢測-阿茲海默症早期篩檢平台系統」榮獲本年度新創技術金獎,其核心技術獲得全球38項專利,可在患者大腦尚未產生不可逆損傷前及時提供治療,並幫助阿茲海默症等腦神經退化疾病新藥與疫苗開發,減少醫療照護資源的消耗,藉由此寫意檢測套組開發,預期將可開啟腦神經退化疾病寫意診斷藍海新市場。

為因應生技產業研發漸展光芒,逐步邁入國際市場版圖,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6臺北生技獎」上午於南港展覽館舉辦典禮,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親自頒獎給15家績優生技企業暨學研單位,肯定其創新技術內容展現了台灣生技豐沛優越的創新能量外。

生技獎分為「新創技術」、「國際躍進」、「技轉合作」3大獎項,本年度從67件參賽標的中評選出,出線的15家獲獎企業或單位。

新創技術獎部分,磁量生技公司開發的免疫磁減量檢測-阿茲海默症早期篩檢平台系統奪,其核心技術多元運用在農業生技水產病毒檢測、人類大腸直腸癌檢測、產前分子血液檢驗等領域,而「阿茲海默症早期篩檢平台系統」具有高靈敏度特性,可檢測血樣中微量的類澱粉蛋白與Tau蛋白濃度變化,進一步區分早期阿茲海默症與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將治療腦神經退化疾病時機提前至早期階段,在患者大腦尚未產生不可逆損傷前適時提供治療,並幫助阿茲海默症等腦神經退化疾病新藥與疫苗開發,減少醫療照護資源的消耗。

奪得銅獎的順天醫藥生技,則是開發「LT1001全球首創長效止痛肌肉注射針劑」,為全新化合物搭配特殊處方劑型的止痛藥物,其以肌肉注射劑型,透過前驅藥緩慢釋放藥效,為目前全球首創止痛效果可達一周之長效止痛注射劑,相較於傳統嗎啡藥,沒有呼吸抑制之副作用,且成癮性低,能為手術後疼痛控制的臨床急性疼痛患者以及下背痛神經痛等慢性疼痛患者,提供有效的疼痛控制,並舒緩治療、復健期間患者不適,同時減少醫護人員多次給藥風險與負擔,在疼痛治療中極具市場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