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生破窗槌」變「往生槌」? 網友痛罵:害死人!

網友踢爆,一台遊覽車上的車窗擊破器遭人以束線帶固定於底座,引發網友熱議。(擷取自《爆料公社》)

網友踢爆,一台遊覽車上的車窗擊破器遭人以束線帶固定於底座,引發網友熱議。(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7/22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中客火燒遊覽車慘案影響,網路上出現許多討論安全、逃生設施的聲浪,一名網友今(22日)在《爆料公社》上傳一張照片,一輛遊覽車上的「玻璃擊破器」竟被束帶綁死在固定座上,引發網友熱論。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這張照片是在澎湖一輛遊覽車上拍下,照片中可見這把逃生用的擊破槌,被人以俗稱「魷魚絲」的束線帶牢牢地固定在底座上,如果遭遇突發狀況,光要弄斷束帶恐怕就會耽擱不少時間,他痛批這「根本已變成裝飾用的『往生槌』!」

對此,網友觀點兩極,有人上傳影片,指出透過「槓桿原理」即可輕易扯斷束帶,推測司機這樣固定是怕被小孩拿走,也是情有可原,但更多的網友痛批說「那安全門上加裝的暗鎖不也是怕小孩偷跑上車?多少人因此而死?」、「在情況危急時短短幾秒都能影響存活...那條束帶真的是多餘的」、「以後搭遊覽車要帶隨身工具箱」,也有不少女性網友驚呼「這個要男生來才可以扯斷吧」、「我就扯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