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 創團音樂會23日見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記者歐素美攝)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記者歐素美攝)

2016/07/21 14: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成立,將於23日下午2點半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樂遊愛樂.夢想起飛」創團音樂會!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創團團長簡文祥表示,潭陽國小、潭子國中及豐東國中管弦樂團,在教師林士偉指導下,每年皆分別拿下全國音樂比賽特優,成績相當優異,但學生國中畢業後,分散到各校,潭子區沒有高中成立管弦樂團供學生團練,十分可惜,因此才將學生組合起來,成立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並利用潭子國中場地練習。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曾於2012及2014年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管樂節比賽,分別拿下B組金牌及A組銀牌,去年並受邀前往澳洲表演,並拿下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比賽B組第一名,並於今年3月正式立案登記,除聘請多位知名音樂家擔任分部指導老師,並由林士偉繼續擔任指揮。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行政總監林怡君說,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目前成員58人,成員年齡集中在13歲到23歲;部分成員笑稱,升上其他學校後雖也有管弦樂團,但大家程度不同,練起來不爽快。

林士偉說,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讓子弟兵不用屈就於學校,音樂不中斷,有些團員曾是彼此的對手,透過團練磨合將競爭化為互相學習與鼓勵,一起用音堆默契、搏感情,彈奏出動人心弦的樂曲。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將於22日晚上7點在潭子運動公園「逍遙音樂町」中表演,為23日下午2點半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的「樂遊愛樂.夢想起飛」創團售票音樂會暖身。

相關影音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正加緊團練,23日將舉辦創團音樂會。(記者歐素美攝)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正加緊團練,23日將舉辦創團音樂會。(記者歐素美攝)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團員練習時全身貫注。(記者歐素美攝)

大台中愛樂潭子青少年管弦樂團,團員練習時全身貫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