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損補助 卑南鄉今發出第1波救助金5300萬元

尼伯特重創台東農業,卑南鄉公所今天發出第一波現金救助。(記者黃明堂攝)

尼伯特重創台東農業,卑南鄉公所今天發出第一波現金救助。(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21 14: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農業,卑南鄉公所快馬加鞭農損補助作業,今天率各鄉鎮之先,發出第一波現金救助5300萬元。台東市也加快腳步,已向縣府報送第一批合格申請戶,待縣府抽查通過即可撥款。

繼年初寒害農災,率先發出農損補助,尼伯特風災,卑南鄉公所也加速農損補助作業,要讓農民趕快拿到錢,投入復建。鄉長許文獻表示:「這次風災對於本鄉的農業造成非常大的損失,救災路上看到沿路作物歪的歪、倒的倒,相當擔心農友們怎麼維持收入?」

鄉公所成立了 2個組、5個審查櫃檯與 10個受理櫃檯來協助,只要完成申請次日就安排會勘,3日彙整送件縣府排程複驗,讓工作流程縮到最短。

卑南鄉公所共受理2296件農災申請,今天撥款的是13日前申請的第1批652戶,其他案件也已安排複驗,預計下周發放第二批農災補助。

台東市公所表示,全市農災申請戶共3399戶共13000筆土地,主辦課室承辦人員日夜加班勘查外,其他課室人力投入協助受理,以求儘早完成農災申請案受理送審,市公所已報送第1批合格申請戶,待縣府抽查通過即可撥款,預計下週一再報送第2批合格申請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