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小記者營 偏鄉學童新鮮體驗

在老師指導之下,小朋友嘗試寫出新聞稿。(記者林孟婷攝)

在老師指導之下,小朋友嘗試寫出新聞稿。(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21 14: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體驗當媒體人的感受!台南新永安有線電視歷年在暑假期間,為偏鄉學童舉辦夏令營活動,今年舉辦暑假小記者營活動,從採訪、寫稿、播音到播報等工作流程,讓孩子們一次體驗,甚至有小朋友直呼,「媽媽,我上播報台了啊」。

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今年舉辦「小記者大視野」兒童電視研習營活動,提供其經營區內偏鄉小校學童免費報名參加,此次活動邁入第八年,甚受到小朋友青睞。

此次邀請善化區大同國小國小三至六年級共二十二位小朋友,至新永安擔任小記者,體驗採訪、寫稿播音以及播報等新聞工作流程,此外,並安排專業師資進行新聞採訪、國語正音等課程。

並帶領小朋友參訪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導演林福清所打造的「偶的基地」,聆聽導演分享拍攝電影的過程,讓小記者們可以實地進行訪問跟提問、應用上課所學。

其中最讓小朋友期待則是坐上播報台,小主播們面對鏡頭難掩緊張,但經過反覆練習呈現出最棒一面,透過互動學習與練習,讓孩子們瞭解新聞媒體工作的各項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