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社團卻拿不到免試超額比序積分 家長不滿

明年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給分方式,將比照今年105學年度總積分135方案辦理,教育會考成績成關鍵。(記者張聰秋攝)

明年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給分方式,將比照今年105學年度總積分135方案辦理,教育會考成績成關鍵。(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20 23:1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教育處最近發文給各個國中,明年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給分方式,將比照今年105學年度總積分135方案辦理。針對此一宣佈,不少家長感到不滿,質疑遊戲規則未依照103學年度擬出的計畫,鼓勵學生參加社團即可加分的多元學習精神執行,家長醞釀到縣府抗議,但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明年方案延續今年的大方向不變。

和美鎮的林姓家長說,2年多前,教育處宣佈106學年度超額比序項目總積分90方案,在「多元學習表現」項目中的『社團參與』給予2分,學校依照計畫內容在孩子唸國一時,不斷鼓勵學生參加社團,彌補沒有競賽表現的分數,她的孩子為此犧牲參賽的練習時間,花在社團活動,希望由此項目爭取更多的積分。

林姓家長說,教育處7月12日突然發文給學校,明年超額比序積分沒有「社團參與」這個項目,孩子知道錯愕不已,擔心積分落後他人,失去就讀理想學校的機會。

家長向學校抱怨,有學校指出,政策轉彎學校也受傷。但也有學校表示,今年超額比序會考成績計分,已由3個等級給分共30分,改為7個等級給分共45分,總積分由90分改為135分,學校早該有心理準備。

還有學校指出,參加社團給分等同當志工服務,大家都拿得到的分數,失去超額比序的意義,鼓勵多元學習的教育政策很有理想性,只是現實為宜,用考試分數分出高下更公平。

對於家長的不滿和學校的心聲,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今年免試入學學生錄取率99.3%,全國第2,103年硏議超額比序內容只是草案性質,未報教育部核備也未公告生效,當年為了減少學生拿競賽分數的壓力,才把「社團參與」列入積分,隨後104和105年逐步調整積分計算方式,已降低爭取競賽分數的壓力,106年超額比序按照今年方式執行,不納入「社團參與」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