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自己造的船遊愛河! 高市觀光局長體驗喊棒

中山大學教練指導學員自力造船。(記者王榮祥攝)

中山大學教練指導學員自力造船。(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20 13: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觀光局與中山大學合作,今年首度在愛河推出「自力造舟夏令營」、引起熱烈回響﹔觀光局長曾姿雯上午到場驗收成果,不但參與簡易木造船製作、並下水體驗愛河划船的感覺,她上岸後直呼「真的很棒」﹗還建議明年應策劃些競賽項目。

為推廣暑期高雄旅遊,高市觀光局每年都會結合觀光工廠、學校、社團或機關,推出各式精彩夏令營,其中最有名氣的包括壽山動物園系列活動、農村社區習作體驗等。

今年,觀光局與中山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的西灣海洋工作室合作,首度在愛河推出自力造舟夏令營,吸引不少孩童參與。

夏令營負責人羅國棟說明,營隊只有1天時間,上午造船、中午休息、下午坐上自己造的船遊愛河﹔他表示,木造船由事先裁剪的木條組合、再套上塑膠帆布,約2到3人一組,造船時間約2小時,船體可負載2位各約80公斤的乘客,在愛河上非常平穩。

觀光局長曾姿雯上午專程到場探訪,並參與打造船體部分過程,隨後由教練引導下水體驗,她與教練滑出河岸超過百公尺,再慢慢划回岸邊,上岸後直呼真的很棒、很穩,值得體驗。

羅國棟指出,木造船夏令營選在願景橋旁(河西路側)進行,主要是該段愛河風景優美、水面平穩、交通也便利,到今天已完成五梯,累計吸引百餘人參與,接著還有5梯(自費),還有部分名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也可現場報名(9點前),但因船隻有限,每梯次原則上限20人,詳情可洽官網

相關影音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戴帽)下水體驗簡易木造船遊愛河的感覺。(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戴帽)下水體驗簡易木造船遊愛河的感覺。(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