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友感恩行 向公所、警消致謝

住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塵爆傷友今特地到區公所,感謝當初相關人員的救難協助與傷後關懷。(記者葉冠妤攝)

住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塵爆傷友今特地到區公所,感謝當初相關人員的救難協助與傷後關懷。(記者葉冠妤攝)

2016/07/19 21: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八仙塵爆傷友站出來,用行動表達感恩,也證明自己走向康復之路!居住在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塵爆傷友今赴八里派出所、消防局、區公所一一拜會,感謝救護相關人員,6個大男孩、女孩獻上自製的扭蛋機,上頭寫著「我愛八里」,扭蛋裡寫滿感謝話語,傷友之一的羅雁婷更當場展現好手藝,幫八里區長做起「可愛風」的光療指甲,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家屬代表陳美雀說,八仙塵爆日前屆滿週年,她看到傷友陳君禮在臉書上寫著,想感謝當初伸援手幫忙的人們,卻不知道從何找起,原本就在八里區公所擔任志工的她,便號召居住在八里的傷友們,開啟感恩半日行,向當初在生命危急時刻,將傷友從鬼門關拉回的無名英雄們道謝。

曾和健、羅雁婷、王玉如、連捷一、楊靜雯5個八里人,即使都住在八里,原本互不相識,一場塵爆卻串連起他們的命運,再加上遠從中壢趕來的陳君禮,因為年紀相仿,大家彼此鼓勵、打氣,在艱苦的復健過程中,未曾忘記一路上給予支持的人。

手巧的羅雁婷,念的是廣告設計跟數位多媒體,她除了與傷友們一起獻上自製的扭蛋機,也展示了一幅畫作,畫著他她燒傷的赤裸背影,雁婷說,「這是每次我洗完澡出浴室,爸爸看到的一幕」八仙塵爆前沒太多互動的父女倆,在患難中現真情,爸爸為了她,在房間加裝冷氣,帶她四處走解悶,每次看到她洗澡後長達3小時的換藥、包紮過程,總是默默地心疼。

對指甲彩繪有興趣的雁婷,帶著一大箱工具,替八里區長莊茂坤做起光療指甲,自學的她,做起來有模有樣,為區長小指頭上起粉嫩指甲油,再妝點小愛心,惹得莊茂坤怪不好意思,也逗得全場哈哈笑,雁婷說,「本來根本不認識區長,但他常來家裡,就答應他,要幫他做指甲。」除了報答,羅雁婷也藉此宣告,自己的浴火新生。

八仙塵爆傷友羅雁婷,今展現好手藝,替新北市八里區長莊茂坤做光療指甲,逗樂全場。(記者葉冠妤攝)

八仙塵爆傷友羅雁婷,今展現好手藝,替新北市八里區長莊茂坤做光療指甲,逗樂全場。(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