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菱角炭種出菱角米 官田扎根鄉土產業

菱炭米發表,一起見證。(記者楊金城攝)

菱炭米發表,一起見證。(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18 22: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用菱角殼燒製的菱炭種出菱炭米,歷經104天的生長,官田區公所結合學校、社區合力在官田國中土地首次栽種的菱炭米在今天發表,不僅紮根官田菱角產業文化,未來也將把「菱炭米」品牌化,推銷為社區產業。

菱炭米發表會,由官田區長顏能通、官田國中校長劉財坤、西庄里長陳水榮、隆本里長覃業勛、前社區理事長許献志和學生一起見證菱炭種出好米的奇蹟,並讓學生帶回親手耕種的菱炭米與家人分享,吃起來更香甜。

官田是國內菱角主要產地,大量的菱角殼廢棄物成為環保的頭痛問題,官田公所結合地方推動食農教育,實驗燒製菱炭,在官田國中的「可食地景」用菱炭改良土壤試驗種稻和種菱角。

菱炭米由學生插秧、田間管理,不用化肥和農藥,種出健康的水稻,僅收割600台斤的稻穀,約只有一般一期稻作產量的3分之1,但種出的稻穀保證安全。

顏能通說,菱炭米未來將推動品牌化,結合「友善大地」的農友以台南十六號「越光米」來栽種菱炭米,行銷為社區產業,期望菱炭米在官田土地上成長茁壯。

官田公所未來也將申請燒製菱炭的爐子之專利,官田國中則已申請到「官田窯」的建造,用菱角殼當燃料,將菱角殼廢物再利用。

相關影音

學生帶回親手栽種的菱炭米要和家人分享。(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帶回親手栽種的菱炭米要和家人分享。(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區長顏能通(右三)等人將菱角米贈送給種米的官田國中學生。(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區長顏能通(右三)等人將菱角米贈送給種米的官田國中學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