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外僑學校流標 自救會盼改設公校

新竹縣府把竹北市台科段文教區用地,辦理設定地上權招標,投標資格為外僑學校,因無人投標而流標。(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府把竹北市台科段文教區用地,辦理設定地上權招標,投標資格為外僑學校,因無人投標而流標。(記者蔡孟尚攝)

2016/07/18 00:1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把竹北市台科段3公頃文教區用地辦理設定地上權招標,並設定投標資格為外僑學校,引起民眾反彈,標案15日傍晚截止投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表示,縣府應順應民意把用地改設公立學校。

曾在臉書質疑縣府此舉是罔顧本地學子權益的台灣省諮議員、前議長張碧琴說,外僑學校只能給外國籍或擁有外國護照的小孩就讀,本地家長反彈極大,而且竹北市還缺公立幼兒園,近幾年也不斷傳出國中入學名額不夠的爭議,如今標案流標,縣府應朝「公地公用」方向檢討。

新竹縣政府在5月底把原為台科大區段徵收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的台科段200-2地土地,辦理設定地上權招標,設定投標資格為外僑學校,地上權期限長達70年。

縣府地政處證實,這項標案在投標截止期限前,都沒有人來投標,第一次招標就此流標,會再研議是否修正部分資格條件後續辦招標。

質疑縣府不當運用台科大區段徵收用地的「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表示,公有地設私人學校本來就不妥,也有圖利財團的嫌疑,這次流標後,縣府最好不要再招標,把土地改設當地小孩可以就讀的公立學校。

縣議員邱靖雅也在臉書上表示,這塊土地務必優先解決學子公托、國小、國中入學需求,至於外僑學校若真有急需,應以自行購地或是租地興建。

縣府表示,新竹縣為科學園區、生技醫療園區及綠能光電園區的發展重鎮,人才濟濟,但轄內無外僑學校,難吸引外籍工程師、高階主管等精英定居,所以設置優質外僑學校,可滿足國際化教育的期待。

針對流標,「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表示,縣府應順應民意把用地改設公立學校。(記者蔡孟尚攝)

針對流標,「反黑箱護水源設公校」自救會表示,縣府應順應民意把用地改設公立學校。(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