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克到9公斤! 母親的堅持 讓巴掌仙子平安成長

因為母親堅持不放棄且細心照顧,恩恩平安成長。(記者洪定宏攝)

因為母親堅持不放棄且細心照顧,恩恩平安成長。(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16 21: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出生僅600多公克的「恩恩」是典型的「巴掌仙子」,因為早產罹患腦性麻痺,且體重太輕,多次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母親堅持積極搶救不放棄,屢屢從鬼門關前折返,在家人細心照顧下,恩恩的健康逐漸穩定,在3歲生日前夕,不再依賴鼻胃管,並開始學習吃餅乾,期盼更好的成長。

恩恩的母親具護理專業,照顧恩恩從不喊苦,更樂觀看待「巴掌仙子」的成長,因此今年1月、也就是恩恩2歲半,開始接受兒童發展中心早期療育時,體重已增加到將近9公斤、身高82公分。

雖然恩恩還不會識字、連爸爸媽媽都不會說,但認知能力不錯,懂得她所下的指令,所以學習動機很強。

例如恩恩左手不靈活,常會用右手扯掉不舒服的鼻胃管,為分散注意力,就會叫恩恩舉起右手,或用右手拿筆畫畫、掐黏土等等,透過多元課程活動,加上職能、物理及語言治療,強化恩恩的學習能力。

進入兒童發展中心前,恩恩必須到醫院回診及復健,也申請物理治療師到宅服務,直到今年一月接受早期療育,仍插著鼻胃管,母親每天中午得到兒發中心為她灌食。

為減輕母親負擔,並提供恩恩足夠營養,訓練恩恩用嘴巴進食,控制速度且小口餵食,學習能力強的恩恩,3個月後已進步到能完全用嘴巴進食。

今年4月,經醫師確認拿掉鼻胃管,母親不必再奔波灌食,至今恩恩體重已升破9公斤,身高達85公分,不僅長高,腿也變得更有力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