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高溫連13個月破紀錄!彭啟明:6月可能續創新高

日本氣象廳統計的全球6月月均溫歷年走勢。(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日本氣象廳統計的全球6月月均溫歷年走勢。(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6/07/16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均溫記錄不斷創新高,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達人」彭啟明16日在臉書貼出日本氣象資料指出,6月的全球均溫仍是創新高,加上5月前的紀錄,可能將會變成連續14個月創下新高,是不是如此,等到美國NOAA結果出來就可確定。

彭啟明解釋,每月中旬,全球各種估計溫度方法會相繼出爐,有的用衛星、有的用觀測、有的用再分析,方法不大相同,排序也會有差異,但似乎大家都比較同意是越晚的一個,就是美國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統計才算,因為收集的最完整。

彭啟明說,據今年5月前的資料顯示,過去已經連續13個月都破全球均溫新高紀錄,很有可能6月續創新高,日本的資料出來已經是這樣,等過2天看美國NOAA的結果就可知道了。

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臉書全文。(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臉書全文。(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