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途中「收服」罕見蝴蝶 印度東南部首現蹤

印度東南部東高止山首次出現十分罕見,翅膀有著美麗大理石紋路的淺綠色八目絲蛺蝶,消息振奮印度學術界。(圖擷取自The Hindu)

印度東南部東高止山首次出現十分罕見,翅膀有著美麗大理石紋路的淺綠色八目絲蛺蝶,消息振奮印度學術界。(圖擷取自The Hindu)

2016/07/15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群自然愛好者,近日在印度東南部東高止山(Eastern Ghats)附近森林登山時,意外「收服」了翅膀有著美麗大理石紋路的淺綠色蝴蝶,經過比對,竟然是過去只在印度東北部出沒的罕見八目絲蛺蝶(Cyrestis cocles),消息振奮印度學術界。

《The Hindu》報導,曾在印度林務局服務的瑞迪(N. Chandramohan Reddy)日前與友人一同登山健行,在靠近印度東南部東高止縣柯塔(Kota)村時,意外發現了翅膀有美麗大理石紋路的淺綠色蝴蝶,瑞迪立刻將蝴蝶拍攝下來,返家後並把照片傳給專家比對。

孟買自然歷史協會(Bombay Natural History Society)副主任喀興卡爾(Isaac Kehimkar)確認了這隻蝴蝶是罕見的八目絲蛺蝶,過去只出沒在印度東北部和不丹及緬甸邊境,這是首次在印度東南部發現八目絲蛺蝶的蹤跡;喀興卡爾表示,這是個新發現和好消息,顯示還有許多東高止山的研究有待完成,該次發現並將由孟買自然歷史協會放入新的蝴蝶檢索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