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分鐘遇見一公園」 斗六市爭取環署7千萬經費

斗六市長謝淑亞向審查委員說明「花園城市」的執行細節。(雲林縣政府提供)

斗六市長謝淑亞向審查委員說明「花園城市」的執行細節。(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6/07/14 18:2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以花園城市為主題,要打造「出門五分鐘遇見一公園」的友善宜居城市,爭取環保署106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七千萬元經費補助,今天評審現勘5據點,由市長謝淑亞全程導覽說明。

「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計畫審查委員今天早上赴斗六市公所聽取規劃報告,並在謝淑亞陪同下,前往龍潭鄰里公園、五福大排、莊敬路、中正路、城頂街,社口藝術水岸園區等處實勘。

謝淑亞表示,斗六是一座有15萬人口流動的小城市,有2所大學、2所教學醫院及3個工業區,為什麼要讓斗六變美麗,因為要打造一個友善宜居的寧適家園,讓生活在這裡、旅遊到這裡、求學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停下腳步,為花園城市而駐足,更希望有一天讓每個踏上這片土地上的人都覺得幸福。

謝淑亞以斗六花園城市為目標,代表雲林縣參加營造友善城市環境拔尖計畫,為打造「出門5分鐘遇見一公園」的先行計畫「街角公園」已陸續執行中,已完成三民小公園等數個社區公園,雖然面積不大,但造價便宜、具綠美化功能,鄰近社區,每個人都可就近在此運動、休閒、聊天,展現多功能目標;未來還會配合雲林溪掀蓋計畫,打造藝術水岸園區,找回斗六的藍帶;另在城頂街、莊敬路及大學路建置人行步道,打造斗六的綠色廊道。

三民小公園地目是建地,但公所為提升社區生活品質,仍闢建成公園。(記者詹士弘攝)

三民小公園地目是建地,但公所為提升社區生活品質,仍闢建成公園。(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