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夏夜市空間綠化 里民共同維護增情誼

由里民親自整理的小花圃,結合了在地特色結合空間綠化,里長李秀男認為這是結合社區意識的好方法。(北市府公園處提供)

由里民親自整理的小花圃,結合了在地特色結合空間綠化,里長李秀男認為這是結合社區意識的好方法。(北市府公園處提供)

2016/07/14 15:2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寧夏夜市是台灣最熱門的夜市之一,也同時是許多遊客熱門的打卡景點,夜市位於南京西路的入口兩座紅色廚師造型剪紙、映襯著城市綠地,讓夜市多了美食文化之外的新地標。不過,位於鬧區的休憩空間可謂維持不易,這塊城市綠地能夠保持整潔全靠里民志願團結維護,同時也增添里民之間的社區意識。

星明里李秀男,為了提供來往遊客放鬆身心的空間,邀集大同區公所與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一同活化社區空地。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寧夏綠地的空間綠化使用,可以作為地方特色行銷的成功案例,自這塊地成功綠化以來已經成為居民和遊客重要的休憩空間。

為保持寧夏綠地美麗風貌,里辦公處則透過邀請里民組成志工團維護綠地整潔。李秀男認為這是聯繫社區發展意識的好方法,因為居民除了享受綠化公園外,更願意為了維持它而付出,這同時也展現了市民的土地倫理。

寧夏夜市空間綠化,里民共同維護增情誼。(記者張凱翔攝)

寧夏夜市空間綠化,里民共同維護增情誼。(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