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後第6天 台東仍有579戶尚未復電

災後第6天,台東全縣仍有579戶電力尚未恢復。(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災後第6天,台東全縣仍有579戶電力尚未恢復。(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13 19:3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災後第6天,台東全縣仍有579戶電力尚未恢復,台電台東區營業處電務經理高豐明表示,多是分布在台東市、綠島、卑南、太麻里、延平、海端等鄉的山區零星用戶,為加速全面復電速度,其他縣市的支援人力明天仍會繼續投入維修工作。

「已經6天了,電不來,好多事情做不了。」家住太麻里山區的住戶無奈表示,得知山下復電,山上電力還是遲遲未來,彷彿是被遺棄的人,雖然不時提醒自己要體諒台電人員的辛苦,但已連續多日,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高豐明表示,尼伯特狂掃,全縣都受災,其中以台東市最為嚴重,台電也派出11區處、25個工作班,共214人,到台東全力支援復電工作,今天全力搶修台東市知本、建農、豐里地區,綠島溫泉村的電力,至傍晚僅剩579戶尚未復電。

不只台電人員搶修電力不停歇,在地承攬商的工作人員也投入搶修行列,有工作人員家裡也受災,忙著搶修,住家水電遲未處理,直到昨天尚未復電,台電原本有意優先處理,該名工作人員卻婉拒。

高豐明說,各鄉鎮人口較密集的地區皆搶修完畢,尚未復電的以分布各鄉鎮的山區零星戶居多,例如知本白玉瀑布附近因大樹倒塌壓垮電線,需先移除大樹才能進行搶修作業,今天還要繼續搶通,若民眾家中尚未復電,也請與台電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