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節目擬增輔12、15兩級 鎖碼擬取消馬賽克

NCC今天討論「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包括電視分級播送時段都進行修正。(NCC提供)

NCC今天討論「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包括電視分級播送時段都進行修正。(NCC提供)

2016/07/13 16: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行「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案討論,為了讓電視節目分級可以跟遊戲、電影分級制度一致,擬增加輔導級12歲以上、與輔導級15歲以上兩級,而限制級節目將只限制暴力、性虐待、人獸交等節目不可播放外,對於過去鎖碼頻道播放性器官畫面需加馬賽克的限制也擬放寬,NCC官員表示馬賽克加不加,還有待徵詢外界意見,最快八月召開說明會。

NCC發言人虞孝成指出,為了符合數位匯流趨勢、促使傳播產業健全發展,因此檢討電視節目分級制度,要與影音分級制度一致,以便與國外接軌,在參考英國、澳洲、韓國分級制度後進行修正。

虞孝成指出,當分級制度與國外接軌後,境外節目要引進國內播放,原節目分級就可直接標示,也將讓電子選單標示更簡易,助於促進產業健全發展。

虞孝成表示,新的分級制度仍保有普遍級、六歲以上需成年親友師長陪同觀看的保護級、十八歲以上才能觀看的限制級;另外新增的十二歲以上需成年陪同觀看的輔導十二級、十五歲以上需成年人陪同觀看的輔導十五級;至於新的分級標誌,虞孝成說,目前也有數種方案,仍需徵詢外界意見。

此外,根據新的分級制度,NCC也放寬分級時段,十九點到二十一點可播放普遍級與保護級節目、電影,二十一點到二十三點,增加可播輔十二,電影可播輔十五,二十三點到凌晨六點,則普到輔十五級都可播,而限制級節目則僅能在鎖碼頻道播出。

至於限制級節目,虞孝成表示也規劃將修正放寬,只限制暴力、性虐待、人獸交三種硬蕊(Hard Clre)節目不得播放;另外,針對非限制級節目,若節目情節有暴力血腥、恐怖靈異、性、裸露、性慾、性意涵、酗酒、毒品等情節,也應在節目片頭做適當警示。

虞孝成表示,針對修正案,NCC也將協調民間團體成立第三方公正單位,協助業者針對分級制度進行自律與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