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審會委員 教育部徵求推薦參考名單

12年國教課審會委員,教育部徵求推薦參考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12年國教課審會委員,教育部徵求推薦參考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12 20: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及國民教育法,大幅改變中小學課程綱要的審議會組成,使民間具有課綱的提案權和審議權,教育部今晚發布新聞稿,公開徵求各機關(構)與教育組織推薦課審會委員的「參考名單」,科長蔡孟愷受訪表示,如果各界推薦人數超過大會的委員人數,教育部內會先經過討論,再由部長做最後決定,將名單提給行政院,各組織推薦人數不設限。

新制的課程審議大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課審會委員包含官方及民間代表,官方代表僅占四分之一,非政府代表採取類似公視董事的模式產生,教育部有提名權,將提出大會的委員名單給行政院,政府代表由行政院聘任之,民間代表的名單由行政院送立法院的審查會決定,課審委員首度納入學生代表;此外,法律也明訂課綱研究、發展、審議及實施,應秉持尊重族群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的原則。

科長蔡孟愷表示,依相關配套草案,機關代表約10到12人,民間代表約31到37人,大會委員最終由部長決定提名名單,分組委員則由部長聘任之。

教育部為籌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今晚發出新聞稿,歡迎各機關(構)與教育組織自105年7月12日(星期二)起至105年7月19日(星期二)下午5時止,至「課審會委員參考名單推薦平臺」踴躍推薦課審會委員參考名單,以充實人才資料庫。

教育部強調,此次公開徵求推薦課審會委員參考名單,包括各教育階段及特別類型相關教育專業之專家學者或教師、教師組織成員、校長組織成員、家長組織成員及其他教育相關之非政府組織成員。各機關(構)與教育組織推薦之人選,各組織推薦人數不設限,將作為教育部提名審議大會之非政府代表身分委員及聘任各分組審議會委員之參考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