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也是有學問的! 他教你怎麼有藝術地罵人

電影《九品芝麻官》周星馳飾演的包龍星後來練就一身吵架功夫。(圖取自YouTube)

電影《九品芝麻官》周星馳飾演的包龍星後來練就一身吵架功夫。(圖取自YouTube)

2016/07/12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筆名「人渣文本」的周偉航教大家麼樣罵人才罵得有藝術!人渣文本認為,直接罵和羞辱人效果不好,如果要罵得好笑,最好是用聯想的罵法。

人渣文本接受《壹週刊》專訪指出,像是對方稿子寫得不好,通常不會罵:「你這個稿子太爛了!」他通常會說:「我的桌上怎麼會有資源回收呢?怎麼會有垃圾?我桌上不是垃圾桶喔!」通常用這種方式進入到一個類比的情境。

人渣文本教另一種罵法,就是用比較不堪的詞進行比喻,像是若碩士生說:「論文寫不出來,很有壓力。」就可以說:「其實你壓力不用那麼大啊!反正也沒有任何人在意你的論文,反正再怎麼努力你寫出來的就是大便,你現在只要把大便變成精美的大便就好了,不要有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