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頸癌年輕化 若這樣做愛風險變高

醫生提醒,性伴侶人數較多、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等的女性更要注意子宮頸癌前病變。(圖取自網路)

醫生提醒,性伴侶人數較多、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等的女性更要注意子宮頸癌前病變。(圖取自網路)

2016/07/12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子宮頸癌前病變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每5位新發的個案中就有1例在20歲至34歲間,醫生提醒,最好要打疫苗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尤其是性伴侶人數較多、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等的女性更要注意!

《蘋果日報》報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周宏學指出,初次發生性行為的年齡下降,或是不安全性行為等都會是罹患子宮頸癌的原因。

造成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周宏學表示,有8成女性會透過性行為感染,尤其是性伴侶人數較多、未全程使用保險套等更容易增加感染的機會,一但反覆感染就可能造成子宮頸癌前病變,最後惡化成子宮頸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