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籠中元祭花車遊行 開放70個名額

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將於國曆將於8月16日登場,基隆市府花車遊行提供民眾參與機會,共70個名額,報名請早。(記者俞肇福攝)

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將於國曆將於8月16日登場,基隆市府花車遊行提供民眾參與機會,共70個名額,報名請早。(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1 20:2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一年一度的「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即將在8月16日登場,基隆市政府今年特地開放70個名額,讓民眾可以參與花車遊行,近距離體驗中元祭的內涵。

今年的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受到各界好評,具有傳統歷史淵源的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成為下一個目光焦點,各姓氏宗親會與民間社團每年總是出錢出力布置遊行花車,讓大家看到鄉親的付出。基隆市政府除了希望花車能展現基隆魅力特色外,今年還安排民眾可以參加花車遊行。在保留傳統慶典外,亦能注入新活力,讓參與盛會的人,都能有最豐富的感受。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首次辦理「遊行體驗教學工作坊」並開放市民報名,民眾可以參與8月16日放水燈遊行的體驗;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26日止,想參加的民眾可上2016魅力基隆中元祭花車遊行官網報名或是傳真報名 (02)2325-0217。

文化局共提供70個名額,凡對表演有興趣之民眾皆可報名,年齡沒限制,如果是未滿20歲之青少年,要有家長同意書,太小的小朋友則需要家長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