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衛生局這紙公文…… 讓醫護都怒了

「急診鋼鐵人Dr.魏」召集醫護人員組成復仇者聯盟大軍,透過各式各樣的髮色,說出心聲。(圖擷自急診鋼鐵人Dr.魏)

「急診鋼鐵人Dr.魏」召集醫護人員組成復仇者聯盟大軍,透過各式各樣的髮色,說出心聲。(圖擷自急診鋼鐵人Dr.魏)

2016/07/11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改善台灣惡劣的醫護環境,近來不少人呼籲,尊重醫護人員的專業,然而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卻以「護理人員染髮、塗指甲油、上班滑手機」造成民眾就醫觀感不佳為由,發函通令台中市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等,要求診所檢討改善,讓不少醫護人員看了超怒!

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日前PO出一張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的函文,內容寫道,有醫護人員於上班時間滑手機、染紫色頭髮、塗紫色指甲油、邊騎車邊滑手機,造成民眾就醫時觀感不佳,有損其專業形象。

內容還提到,病患是醫療診所最重要的顧客,顧客來到醫療院所,最期望獲得良好的醫療服務,盼服務人員能以笑容接待,迅速處理其問題。

這則函文也讓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大反彈,一名范姓中醫師痛批,「醫療真的要被搞成服務業嗎?一直說我們不是營利事業,不能廣告,但是民眾一投訴,我們就要照單全收」

另外,「急診鋼鐵人Dr.魏」更是召集醫護人員組成復仇者聯盟大軍,透過各式各樣的髮色,說出心聲,不少醫護人員紛紛響應「我的外表跟專業不能相提並論」、「我是連鎖藥局藥師,專業大於形象」、「專業不應該與外表畫上等號」、「愛美不影響專業,我們是用大腦做事不是外表」。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中市衛生局對此表示,公文的原意是希望讓醫界的夥伴知道市民的反應,不過外界卻對函文畫錯重點,才會造成誤會,下次會更注意。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函文。(圖擷自急診鋼鐵人Dr.魏)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函文。(圖擷自急診鋼鐵人Dr.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