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個 「高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今上路

「高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今啟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今啟動。(記者王榮祥攝)

2016/07/11 19: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發表全國第一套「戶政線上e指通」APP,即日起至各戶政所申辦部分項目,可事先透過APP填寫資料,再依戶政回傳時間到場取件,無須到場抽號碼牌等待。

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APP發表,她笑著指出,市府希望提升行政效率,讓市民體驗到各項服務能更方便、並有快樂幸福的感覺,隨後由民政局長張乃千陪同,在平板電腦上示範操作,稱讚真的很便捷。

民政局長張乃千透露,發表儀式前已把相關訊息PO上民政局網頁,立刻接到不少縣市民政單位探詢,多數是想知道這套APP需多少錢﹖希望跟廠商接洽。

民政局說明,「戶政線上e指通」APP是將部分戶政服務項目整合,讓民眾可透過手機下載軟體後,事先在家裡或方便處鎖上網填寫資料,再傳送到戶政電腦系統,戶政單位接到申請資料後,會回傳取件時間,當事人可依時間前往指定戶政所專屬窗口,提供個人證件比對後取件。

民政局表示,e指通APP最大好處是操作簡單便利,能有效簡化戶政申辦流程,不但省去民眾等候時間,也讓戶政所提前掌握申辦數量與內容,間接提升整體行政效益。

e指通APP將提供廿三個線上申辦服務、及四十一個線上預約項目,第一階段線上申辦先開放八項,分別是戶籍謄本、國民身分證掛失、國民身分證撤銷掛失、國民身分證補領、協尋親友、法院裁判離婚登記、法院裁判監護輔助/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登記、戶口名簿補發等。

線上預約、線上查詢、最新消息、戶政資訊及尋找戶所等功能也於第一階段開放,歡迎多利用。

高雄市長陳菊示範操作「戶政線上e指通」APP。(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示範操作「戶政線上e指通」APP。(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