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觀霧山椒魚生態 開放報名

體驗觀霧山椒魚生態,開放報名。(雪管處提供)

體驗觀霧山椒魚生態,開放報名。(雪管處提供)

2016/07/11 12: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暑假來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辦理「山椒魚帶我遊觀霧」免費系列活動,希望提供民眾體驗觀霧地區生態之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規劃系列活動,深度介紹觀霧生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觀霧地區坐擁巨木、瀑布、雲霧、聖稜美景、原始步道,向來深受旅客喜愛。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於101年成立後,更致力於推廣生態解說,讓民眾認識山椒魚的生態及棲地所面臨的危機。

雪管處今年規劃「小椒椒的新鄰居-親子手偶故事劇場」,民眾除了觀看山椒魚、青背山雀手偶劇表演,還能聽志工繪本故事分享、參與棲地導覽還有動手做山椒魚摺紙。

「輕輕的走在步道上-大鹿林道西線自然體驗」則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走在步道體驗自然美景;「霧裡看花」-觀霧原生植物導覽則介紹觀霧地區特色植物;「觀霧野鳥聲景live秀」則讓民眾沉浸在觀霧地區的特色鳥類叫聲,並解說存在於觀霧地區的鳥類生態。

「發現!觀霧山椒魚」則告訴遊客哪裡可以一覽山椒魚之美,並由雪霸研究團隊親身介紹山椒魚的調查;「山鳥、山椒魚」-生態剪紙活動則透過剪紙藝術,認識雲霧帶中的觀霧山椒魚、青背山雀及寬尾鳳蝶等雪霸國家公園內的珍稀物種。活動詳情可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