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捲門卡住先找消防隊?高市消防局:只有破壞器材

高市消防局上午接到不少民眾求助,指稱住家鐵捲門被強風吹壞了、無法操作,導致車輛進不去、出不來。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高市消防局上午接到不少民眾求助,指稱住家鐵捲門被強風吹壞了、無法操作,導致車輛進不去、出不來。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07/08 13: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消防局上午接到不少民眾求助,指稱住家鐵捲門被強風吹壞了、無法操作,導致車輛進不去、出不來﹔消防局提醒民眾消防隊僅配備「破壞器材」,建議還是找專業廠商處理、比較妥當。

尼伯特上午為高雄帶來強風豪雨,陸續傳出樹倒、積水等情況,不少民眾則打點話向1999或119求助,指稱住家(部分是大樓)鐵捲門卡住了,希望市府幫忙處理。

高市消防局說明,消防隊主要任務是事故救援,配備器材並無機電或開鎖等設備,並無法修復鐵捲門,唯一可處理故障鐵捲門的工具是「破壞器材」,但若破壞後恐無法復原,所以還是建議民眾,先找廠商處理比較妥當。

消防局補充,如果有特別情況(例如受困、積水),消防隊還是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